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唐人神2019年净利2.02亿增长48% 投资建设猪场布局产能


 唐人神(002567)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342,862,854.89元,同比减少0.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356,036.97元,同比增长47.78%,基本每股收益0.2419元,上年同期0.1639元。

唐人神.jpg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35,504.6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43%,营业利润35,471.7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27%,利润总额32,904.6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35.6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78%,公司销售生猪83.93万头,同比增长23.31%。主要原因是2019年,面对非洲猪瘟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上下一心,共克时艰,采取一切手段增强公司猪场的防疫能力。公司领导层高度重视,由董事长亲自牵头成立猪瘟防控小组,公司秉持“最大的生物防疫成本投入、最多层的生物防疫手段、最严厉的督查与处罚举措”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建立猪流、物流、人流三大保障体系。消灭、切断病源传播途径,切断一切可传播病源的物流、人流、猪流的途径。
 
2019年,公司继续优化“1+3”自繁自养生猪发展模式,继续在湖南、河南、甘肃、云南等区域投资建设猪场,布局产能。报告期内,公司在建工程47,255.96万元,同比增长55.39%;固定资产252,344.50万元,同比增加增长13.59%。
 
2019年,公司积极拓宽融资驱动,充分利用债券与股权两大融资工具,成功发行12.42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加强与银行、社会资本的合作,创新融资发展模式,通过与政府、社会资本合作,打造“四位一体”生猪建设发展模式。
 
2019年,公司坚持销量增长压倒一切的经营方针,坚定不移抓好价值营销工作,创新推进“技术方案化、产品显性化、效果数据化”三化工作,在非洲猪瘟带来的不利影响下,公司加大水产饲料,特别是特种水产饲料的投入力度,以及加大禽料的生产、销售力度,持续提升饲料销售规模;持续推进价值营销策略,持续调整饲料销售结构,水产饲料特别是特种水产饲料销售比重的持续增长,改善了公司饲料的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加大饲料研发力度,充分利用发酵饲料技术,降低猪料、禽料成本。
 
2019年,公司积极开展网络直播带货等新型营销模式,与淘宝、抖音等平台的直播、达人进行合作,以直播带货、短视频植入公司产品的形式进行宣传推广和销售带货。
 
2019年,公司立足组织驱动、蜕变转型、变革创新、追求卓越,遵循“赢球为王,优胜劣汰,团队协作”的球队文化,通过提供高薪、事业合伙人等方式吸引有资源、有能力的人才加盟公司,2019年引进兽医、工程建设、生产等专业化人才,支持公司养猪业务发展。

 

资料显示,唐人神主要业务围绕生猪全产业链开展经营,包括饲料、养殖、肉品加工三大业务板块。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0-04-2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