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专家聚穗研讨智能光谱快检及食品安全


  636178222846000717423.jpg

2016中国智能光谱快检高峰论坛”日前在广州举办。论坛围绕“智能光谱快检”“食品安全”两大主题,分享智能光谱快检技术及产业化应用,探讨国内外智能光谱快检及食品安全应用发展现状与发展机遇。
中国科学院陈星旦院士带领其团队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陈星旦院士是我国著名光学技术领域专家,多年来,他领导的团队在光学技术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上世纪5060年代,该团队独创性地设计研制出光辐射传感器,成功应用于第一次核试验,并被遴选为以后历次大气层核试验必用的辐射测量设备。
目前,陈星旦院士主要专注于光谱技术在食品、医药、医学诊断及环境监测方面的应用研究,致力于合作研发以近红外光谱为主的先进光谱技术和仪器。其院士团队在广东省光学工程院士工作站进行科研成果转化,并在广东星创众谱仪器有限公司实现产业化,使智能光谱快检分析技术真正应用于重大民生领域。据了解,仅1年多时间,星创众谱不仅取得了较大市场突破,还赢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
广东省食品安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同时宣布正式启动。该联盟将围绕食品安全检测产业的发展,开展食品安全领域的创新资源整合活动,通过协同创新,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食品安全检测技术产业化、民族化,打造集科技人才、科技成果、高校资源、企业需求的综合信息平台,并以食品安全促进食品业发展,提升食品安全领域的协同创新能力。
来源:科技日报时间:2016-12-2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