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 加强有机认证监管


 

众所周知,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都提到了一个热词“农业供给侧改革”。“供给侧改革”是进行结构性的调整,并不仅仅是对落后产能的“调减”,更重要的是对先进产能的“调增”。那么在农业领域结构升级的方向是什么,又有哪些调增的亮点呢?

以“有机与创意引领京津冀都市农业4.0时代”为主题,聚集了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政界人士和企业家代表的“2017京津冀有机创意产业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从不同角度对这一命题给出了立体化的诠释。

会上,国务院参事刘志仁首先发言,他表示,在供给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和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此次论坛的召开应时应景,意义深远。他强调要在明年对有机农业产业联盟这个平台上进行有机产业的调研工作,为中央政策制定提供依据。

作为有机认证主管机构的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卫军指出,认监委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有机产品认证的真实性有效性。并希望联盟能发挥社会监督和引领作用,引领有机行业有序良性发展。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部长闵学冲则表示,有机产品认证在供销系统占到30%左右,继续加大引导作用,用有机技术、有机管理手段确保农产品安全,势在必行。

据了解,2017京津冀有机创意产业论坛是由北京有机农业产业联盟、北京生态创意农业服务联盟主办,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北京商业机械研究所、北京中合金诺认证中心、中建设计集团城乡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华夏元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一次大会。来自于有机产品认证机构、农产品流通企业、农产品生产基地、休闲农庄、农商互联网以及相关研究机构专家共计约有200余名代表参加。

特别是在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大会聚焦“有机”与“创意”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通过产业现状与发展模式分析,以及相关实践案例的研讨,为推动农、食、商领域的产、学、研、政、融等多方资源促进京津冀现代都市农业的创新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中国有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杨荣、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王建新、北京有机农业产业联盟理事长薛建中、秘书长刘郡等在论坛上进行了主题发言。

此外,论坛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和表彰活动,北京有机农业产业联盟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北京生态创意农业服务联盟与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有机农业产业联盟与四川云龙农产品供销集团公司、北京有机农业产业联盟与浙江新田园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进行了签约。

 

 

来源:资料时间:2017-01-1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