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柳州金桔2017年货大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1月7日,以“生态柳州,金色桔韵”为主题的柳州金桔2017年货大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柳州市农业局主办,广西果然是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扩大柳州市质好味美金桔产品的知名度。

柳州金桔果实色泽金黄,汁多脆甜,品质十分出众,具有“长寿果”的美称。深受国际国内市场青睐,近年来价格一路走高,远销俄罗斯、加拿大、美国及东盟等国家。

柳州市农业局总农艺师佘锦伟

柳州市农业局总农艺师佘锦伟介绍:“融安金桔2007年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原产地注册商标保护证明;2011年获得融安金桔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2016年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柳州市“中国金桔之乡”荣誉牌匾。近20年来柳州市选育、审定了“滑皮金桔”、“富圆金柑”、“脆蜜金柑”等新品种!目前通过成立金桔行业协会,强化标准化生产,优质果率达90%以上,柳州独特的气候条件决定了其生产的金桔风味独特,金桔的口感品质远远超过其它产区,产量和质量在全国金桔主产区中位居前列。在精准扶贫方面,对部分困难户免费提供树苗,定期派技术员下乡到户,帮助农民管理果树,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柳州金桔

与会嘉宾交流

柳州种植柑桔历史悠久,早在1200多年前的唐朝,唐宋八大家诗人之一的柳宗元任柳州刺史时就大力发展柑桔以改善民生,曾经赋诗一首《柳州城西北隅种柑树》,其中的一句“手种黄柑二百株,春来新叶遍城隅”,证明了柳州种植柑桔的历史,从古至今都是柑桔生产的最适宜区。

佘锦伟还说:“目前柳州柑桔种植面积70.3万亩,其中,金桔面积12.4万亩,面积比重占17.64%,产量达到11.7万吨,产值5.1亿元。按照《柳州市柑桔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至2020年柳州柑桔计划发展到110万亩,用5~7年时间将柑桔产业打造成柳州首个百亿元产业,实现把柳州建成全球最大的优质金桔生产基地和全国著名的高品质宽皮柑桔生产基地”

据了解:“脆蜜金柑”作为柳州最新选育的优质金桔新品种。“十三五”期间,柳州计划发展脆蜜金柑30万亩,建成10万亩优质、高效的“种植规模化,生产专业化、产品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的“脆蜜金柑”生产基地,辐射带动20万亩生产发展;实现总产值30亿元;打响“柳州脆蜜金柑”品牌,使之成为柳州农业的一张新名片。

与会嘉宾合影


来源:资料时间:2017-01-1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