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2017两会即将拉开序幕,“食品安全”仍是热点


2017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年份。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自然是备受关注。《《《“最严”奶粉全链条监管启动

2017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随着今天下午2017年全国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的召开,中国也将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据悉,在今年两会中,食品安全仍然是热点话题。


       食品安全两会时间轴

12038020_762601.jpg


       2014年人民网调查中显示,在网友最关注的问题中,“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排第三,“社会保障”和“反腐倡廉”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


       2015年,在人民网和新华网的网络调查中,“食品安全”与“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票数相当,成为网友最关注的热点话题。


       “2016年,两会议食厅”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食品行业的多位代表委员及食品行业专家等围绕“食品安全监管难题如何破”、“食品安全风险因素如何控”、“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如何看”等三个环节进行对话,为食品安全问题献言献策。


       近年食品安全工作将如何发力

1457057978638374.jpg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关系着社会和谐稳定大局。2016年,针对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核查处里、信息公开中存在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武献华在两会提案中呼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机制,建立以县市为基础的全国多层次食品销售终端随机抽检制度,建立对不合格食品严格处罚和对其生产厂商连带惩罚机制,构建全国食品安全信息发布系统等。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认真研究并采纳相关意见建议。目前,已经建立涵盖国家、省、市、县四级的抽检监测工作体系。建立了联评联审、区域协查协作和联合督导机制,狠抓抽检监测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采取通报和约谈等方式强化督办,凡督必结,一盯到底。


       总之,解决好食品安全问题关键在于制定和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并把标准作为提升产业竞争力的核心,肃清市场环境。后续,本网站将继续关注2017两会中关于食品安全的内容,敬请关注。

 

 

来源:京华网时间:2017-03-0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