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全国食品药品科技标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近日,全国食品药品科技标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和表彰先进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食品药品科技标准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78951488176919736.jpg

孙咸泽指出,2016年,全系统科技标准工作认真落实“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要求,按照“一标准三支撑”的思路,坚持服务于监管体系建设大局,推动监管方法手段创新,在顶层设计上不断加强,在制度建设上日趋完善,在“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药物一致性评价关键技术与标准研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制修订、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推进监管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突破,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同时,深入分析了在食品药品监管严峻形势下,科技标准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强调了在推进技术支撑提高监管效能上,科技引领、标准管理、检验机构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设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必须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

孙咸泽要求,2017年的科技标准工作要围绕总局部署的九大任务,坚持“一个主题~支撑监管工作”、“一条主线~提高能力水平”、“一个原则~以人民为中心”,全方位把科技、标准、检验检测、信息化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抓得紧而又紧,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更高水准的技术支撑。一是要“有的放矢”,服务监管重点工作做好技术支撑,二是要“内增活力”,推进科技标准基础工作大发展,三是要“注重联动”,加强系统内外的协调沟通。对科技标准全体工作人员提出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准确的大局观、明确的责任观、积极的学习观、开放的宣传观、严肃的廉洁观,胸怀全局,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药品监管局、总局相关司局、直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国家食药监局时间:2017-03-0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