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李赤群出席长沙市食药监管暨创建食安示范城市工作部署会


近日,长沙市召开食药监管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部署会,湖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李赤群、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市2017年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实施方案

2016年,长沙市食药监系统关停小餐饮店、小食品店157家,取缔生产加工黑窝点68个,查处违法案件1942起,破获刑案142起,刑拘232人。完成食品抽检150286批次,合格率达98.3%。全年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635913864467922451259.jpg

2017年,长沙市食药监系统将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这一中心任务,着力推动食安城市创建,着力排查管控风险隐患,着力整治行业突出问题,着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食品安全满意度在评估目标上再提高5个百分点力争达到75%,农贸市场的豆制品米粉冷链集中销售示范门店在100家的基础上再翻一番,新建100家农贸市场快检室,全面推进学校、中央厨房和大型及以上餐馆对接远程监管平台,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底线,全力创建人民满意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李赤群在讲话中表示,长沙市委市政府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长沙食药监局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有关创新做法得到国家总局高度肯定,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成绩来之不易。他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核心目标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满意,要从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推动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振奋精神,高标准强力推进,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邱继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长沙市食药监局2016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今年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从严监管执法,针对行业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加大监管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布监管检查、检验检测等相关信息,提升服务能力,把严格监管和服务有机统一起来,培育一批品牌企业,推动食药产业持续发展。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有了各部门对食品安全相关工作的持续努力,相信长沙市的食品安全将得到更好的保障。

 

 

来源:省食药监局时间:2017-03-0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