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扫码就能知道菜从哪里来?还不快来看看


扫码就能知道菜从哪里来?蔬菜出自哪个基地、猪肉销售经过了哪些环节?

近日,升级版食品安全溯源V2.0系统在长沙正式上线,对于食品生产流通中的这些疑问在系统中都能得到解答,湖南省名优特产商贸协会的200多家企业率先进入系统平台。

rdn_53cdadad65bd6.jpg

据了解,这套食品安全溯源系统启用后,入驻企业在市场上销售的蔬菜、水果、每一瓶酒、每一瓶水、每一包鸡肉产品及鸡肉加工食品,都贴有一张唯一对应的追溯码,追溯码就是这件产品唯一的“身份证”。

消费者如果需要查询,只要拿起手机一扫,就可以查到对应产品的生产日期、谁生产的、原材料种植养殖履历(播种、施肥、打药、浇灌等记录)、相关检测报告等信息,各类加工、包装、运输、销售等关键环节的信息也可尽收眼底。

635869846020589554728.jpg

实现有效追溯,突出过程严管,是今年长沙市食药部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着力主抓的工作之一。

新科技带来新发展。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进步,食品安全的管理方式也将不断变化和创新,让消费者更近距离的接触到食品流通产业链,对食品安全做到心中有数。
 

 

 

来源:红网时间:2017-03-0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