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京冀创新保健品产业转移异地监管模式


注册地址不变,产品批准文号不变,外迁河北的保健食品企业依然保留“北京身份”并由北京食药监部门负责日常监管。记者从京冀保健食品产业转移工作部署会上获悉:经京冀两地共同申请并获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复,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经济开发区将设立滦南(北京)大健康产业园,集中承接北京市部分保健食品产业转移。

timg (4).jpg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京冀两地开始探索保健品产业转移异地监管方式。北京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梁洪介绍,此次保健品企业外迁与人们熟知的简单平移式的企业搬迁不同,滦南(北京)大健康产业园将按照京冀“共建、共管、共享”的思路进行建设,由北京迁入的企业将继续保留“北京身份”。

保留“北京身份”,指的是在北京已取得生产许可证、手续齐全、集中入驻的京籍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在园区设立分公司;原企业名称、注册地址不变,在食品生产许可证上按车间标注相应生产地址和生产范围;相应产品生产批准文号不做转移,入驻的北京企业仍然由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实施许可和认证,并负责日常监管。

timg (5).jpg

“异地监管的新模式无疑给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北京保健品化妆品协会秘书长张红力认为,产业园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优惠的产业支持政策,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带来了诸多的便利,让企业能够更早地规划自身的未来发展,也可以保持生产规范标准的延续性。

 

来源:人民网时间:2017-05-0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