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维护食品安全要根治后厨里的有害化学添加剂


食品安全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而后厨作为食品安全“最后一道防线”,一旦失守,就会给不良商家带来可乘之机,将有害于身体健康的化学成分添加到食品里,给舌尖上的安全带来重大隐患。

14643592_201242966000_2_副本.jpg

中国人讲究“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而时下,一些不良商家为经济利益所驱使,将“美食经”念成了“黑心经”。端上来的食物看似“色香味俱佳”,实则含有福尔马林、工业漂白剂、工业明矾、工业滑石粉、工业明胶等有害添加物。鉴于后厨操作比较隐秘,有关部门更需要加强监管、精准监管。

“民以食为天,食以洁为先。”后厨之乱,危及百姓健康。一些商家的后厨,不让消费者近观,监管起来有一定难度。这里可能有脏乱差的问题,也可能存在有害添加的问题。这也是监管部门需要下功夫破解的一道难题。

17961491_171839733000_2_副本.jpg

根治后厨里的有害化学添加,需要从多个环节进行防堵。让商家后厨使用的有害化学添加物“无处买、无法用、无胆用”,既要管源头,从制度上斩断有害化学材料流入后厨的途径;又要管过程,通过实时影像监控、随时抽样核查、推广明厨明灶等配套措施;还要管结果,通过严厉处罚,让胆敢冒险的黑心厂商倾家荡产、血本无归。

抓食品安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共治、群防群控,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让百姓“投告必查、查实必追、追必重拳”。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7-05-0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