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食药监局局长刘湘凌深入调研指导长沙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近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带队深入宁乡县、望城区调研指导长沙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李赤群参加调研。

W020170606433942960564.jpg

在宁乡县,刘湘凌一行先后深入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运行情况和食品安全第一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视察了宁乡县历经铺街道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所,对该所日常监管及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深入到宁乡县第一高级中学,对学校食堂食材索证索票、场地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情况及食堂食材第三方监督检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检查。

刘湘凌要求,要严格落实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切实抓好当前中高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对检测发现的问题食材进行下架处理的同时,要及时向当地食药监管部门报告,确保问题产品得到有效追溯处置。随后,刘湘凌一行在宁乡县政府会议中心与县政府领导、县食药监管局和乡镇(街道)监管所主要负责同志举行座谈。

W020170606433943088668.jpg

座谈中,刘湘凌认真听取了宁乡县政府、县食药监局及乡镇(街道)监管所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刘湘凌强调,抓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一要严格落实责任,看到差距不足,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从严从实、从高从细抓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二要坚持安全至上,从民生民本的高度出发,提升责任意识,结合考核考评和构建责任网络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当前要重点抓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和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保健食品“护老行动”;三要强化装备配备,合理调配人员,完善县乡两级责任分工和工作侧重,切实提升基层基础食品药品监管能力水平。

在望城区,刘湘凌一行对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质检部门、研发中心和运营部门进行了细致走访,从产品质量标准、生产工艺控制、出厂检验制度、生产环境卫生等方面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第一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长沙市俊杰餐饮服务公司,刘湘凌对该公司以“中央厨房+流动餐车”模式开展农村集体聚餐服务的做法进行了深入调研。随后,在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望城区委、区政府及经开区负责人、区食药监管部门和产业发展部门负责人、食品行业企业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timg (24).jpg

在座谈会上,刘湘凌充分肯定了长沙市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具体做法,他指出,长沙市开展创建工作以来,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探索实践,在提升监管能力,创新监管措施,夯实基层基础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对抓好下阶段创建工作,刘湘凌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安全至上、严字当头、服务为先”的理念,围绕四个方面抓落实:

一要坚持以服务为先,树立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手段,深化服务内涵,促进我省食品产业大发展;二要坚持以创建为要,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这一抓手,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监管措施,促进食品安全形势根本好转;三要坚持以规范为本,食品企业要弘扬做良心食品这一行业道德和准则,将严格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作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根本,促进食品行业企业的良性发展;四要坚持以基础为重,将抓紧抓实抓好基层基础作为食药监管工作的着力点,总结经验,创新措施,探索农村集体聚餐标准化建设,促进基层食药监管工作的有效落实,以此实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整体推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湖南省食药监局时间:2017-06-0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