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北京、上海、湖南掀起“晒后厨”行动 你怎么看


 

 【导读】

海底捞事件继续升温,继其被令一个月内公开后厨后,日前,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等5大协会向全市各餐饮服务企业发出倡议,号召全市餐饮企业加快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建设速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微信图片_20170906163246.jpg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已有1.1万家餐饮服务单位完成“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包括中小学校食堂、托幼机构食堂、养老机构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其他社会餐饮服务单位等。

 

新华社评论文章《让“后厨”晒在阳光下》称,打造“透明化”厨房,技术已经可以实现。每家餐饮企业都可以生成自己的应用软件,从摄像头、显示屏到手机端和PC端管理、接入展示平台,有限的成本就能完成“阳光餐饮”直播视频的采集。

 

目前,除北京之外,上海已有超过2000家餐厅试点“明厨亮灶”,百度外卖“后厨直播”也已正式上线,用户可以看到参与活动的餐厅后厨情况。


 

微信图片_20170906163257.jpg

 

在湖南,长沙、益阳等多地也在推进“阳光厨房”行动,以试点的方式,以点带面,集中整治大小餐饮企业的后厨。

 

有评论认为,商家最不想公开的就是最需要公开的,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不应成为法外之地。从监管层面讲,必须明确规定好服务主体单位的权与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构建完善的市场评价体系,强化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罚力度。要擅长接招更要擅长出招,跳出“先曝光再治理”怪圈。

 

如今,市场进入“品质时代”,爱惜羽毛方可立于不败之地,心存侥幸必然丢失市场份额。短板非补不可,商家必须“心存敬畏”,诚心改善服务、接受社会监督,以品质换得长久立足。


图文编辑:Dyeah

 

2.jpg

来源:资料时间:2017-09-0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