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1万亿美元的健康食品“蛋糕”,你不来“咬”一口吗!?


 

 【导读】

食品产业下一风口可能在“健康食品”(healthfood)。

所谓健康食品,即有益于人体健康或改善人体“亚健康状态”的食品。

 

 

 

微信图片_20170906135715.jpg

 

近几年来,健康食品的概念在欧美各国早已深入人心。


据去年美国尼尔森调查公司发布的大规模人群消费意向调查结果表明:90%的消费者愿意付更多的钱购买那些质量更可靠、对健康更有益的食品。


尼尔森公司的市场分析师认为,今明两年全球健康食品市场规模将达惊人的1万亿美元。这无疑是一块巨大的“蛋糕”。


以下是分析师预测今明两年将受到消费者欢迎的健康食品。

 

 

 

天然甜味剂制成的糖果

 

 


尼尔森公司分析师认为:未来两年销量最大的大众食品首推糖果和饮料类产品。其中口香糖销量占很大份额。


新一代“健康口香糖”产品已基本成熟,这种新型口香糖将摈弃传统的甜味剂(蔗糖、木糖醇或对健康有害的合成甜味剂如阿斯巴甜等),而是改用对人体无害的天然甜味剂如甘草甜素(甘草酸)。


微信图片_20170906135727.jpg


这类天然甜味剂不仅不含热量,还有心血管保健作用。在日本,甘草甜素作为食品甜味剂使用已有超过半个世纪的历史。不仅口香糖,饮料或糖果中同样可使用甘草甜素作为甜味剂,以取代食用后易使人发胖的蔗糖。


正在开发中的另一种健康口香糖为“能量口香糖”。据生产商透露,这种新型口香糖产品中含有乳清蛋白质,后者是一种能及时补充能量的有益原料。


至于深受人们喜爱的糖果,新开发的健康糖果含有水果果肉及坚果等原料,从而大大提高了糖果的营养作用。形形色色的黑巧克力制品也是国外厂商正在生产的健康食品之一,因为黑巧克力通常含80%以上可可粉成分,对心血管有益。

 

 

 

含菊糖的酸奶饮料

 

 


可乐或汽水之类的大众饮料也受到不少消费者喜爱,但医学研究人员指出:长期喝这种含糖量极高的饮料易使人发胖并易导致2型糖尿病。


有鉴于此,国际食品业巨头——法国达能公司将在2017年下半年推出一款可当饮料喝的酸奶新产品


 

微信图片_20170906135731.jpg

 

这种口味清淡且含大量乳酸菌的新型健康饮料不含蔗糖而是改用对肠道极为有益的菊糖(来自植物菊苣的一种有甜味的天然多糖,能促进益生菌在肠道里生长)。


相信一旦这种全新酸奶饮料投放市场,将引来国际饮料业界的一场革命,并推动更多的健康饮料新产品陆续上市。

 

 

 

使用天然色素食品

 

 


目前很多种加工食品均含人工合成色素(仅美国正式批准使用的人工合成色素即有上百种之多),西方消费者普遍担心,长期食用含色素食品会诱发癌症等恶性疾病。


但食品工程师们认为,完全不添加色素的食品对消费者缺乏吸引力,故色素总的说来还是很重要的食品工业基本原料。


 

微信图片_20170906135734.jpg

 

现在国外食品厂商正在大力开发天然色素,包括:姜黄素(来自植物姜黄块根的提取物)、苋菜红、菠菜汁(绿色)以及形形色色的水果汁如芒果汁、橘子汁等等。利用这些天然色素加工的食品同样具有诱人的外表及良好口感。


更重要的是天然色素不仅对人体无害,还具有一定营养与保健作用。预期今后两年内,添加化学合成色素的食品销量将比现在下降37%左右,而使用天然色素的食品销量将大大增高。


据尼尔森调查公司分析师预测,今明两年国际食品市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创新食品上市高潮”,谁能紧紧抓住这一机遇,谁就能站在世界食品工业的新高峰。

 

 

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

图文编辑:Dyeah

 

2.jpg

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时间:2017-09-0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