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2017“我是县长 我代言”宝清县特产富硒又健康


 

11月11日,“电商扶贫 百县直供——2017我是县长我代言”24小时网络直播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开锣。

今天被誉为“天府之城,北国粮仓”黑龙江宝清县将为我们带来什么?

富硒鸭稻米、“有机富硒米、“有机杂粮......这些来自东北黑土地的农特产品健康、自然、清香。更多精彩,我们共同期待!

 

2017#我是县长,我代言#

 

......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精准消费助力精准扶贫!

期待你的加入!

......

 

我是县长 我为宝清代言

 

 宝清县地处黑龙江省东北部、三江平原腹地、北大荒核心区。1916年建县,行政区域面积10001平方公里,辖6镇4乡、145个行政村,3个国营农场、9个县属林场、16个森工林场,总人口46万,被誉为“天府之城,湿地之都,煤电基地,北国粮仓”。

 

微信图片_20171115092258.jpg

宝清县是全国11个重点煤炭开发区和7个煤化工基地之一。煤炭储量近百亿吨,石油储量约12亿吨。县属耕地面积300万亩,年产粮食30亿斤,是国家级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和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湿地保护核心区。


森林面积710万亩,有七星河、雁窝岛、长林岛三个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和一个省级东升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面积732平方公里。


宝清县是黑龙江省重要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和对俄经贸战略升级内陆港,白瓜籽交易大市场是全国最大的白瓜籽集散地,年交易额40亿元。

 

微信图片_20171115092303.jpg

“十三五”期间,宝清县将严格按照省、市战略部署,以增进人民福祉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生态保护为前提,以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和“一创两建”为重点,全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龙江东部区域性中心城市扎实奋进。


历史沿革

 

微信图片_20171115092305.jpg

宝清县属太古层地质,早在旧石器时代晚期就有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商周时期为肃慎居地,汉晋时期易称挹娄,南北朝时期为勿吉,唐初为黑水都督府所辖,元代为辽阳行省水达达路胡尔哈万户府管辖。明初,划归辽东都指挥使司。清初,属诺罗路窝集部,为盛京将军和宁古塔昂邦章京及其所属副都统管辖。19世纪以来,沙俄侵略我国,迫使清廷放弃封禁政策,提倡兴垦戌边,注意边疆设治。


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设临江州(今同江市),宝清隶于其下。宣统元年(1909年)临江州改为府治,宝清亦为其辖。民国元年(1912年)宝清设分防经历,民国3年(1914年)改为分治员,隶属临江县,发放街基,始立市井。民国5年(1916年)宝清正式建县,隶属吉林省依兰道。民国18年(1929年)废道制,归吉林省直辖。

微信图片_20171115092306.jpg

1933年1月9日,宝清沦陷,同年2月,伪宝清县公署成立。1934年10月,宝清县划归为三江省,1939年6月又划归伪东安省,1943年10月归东满总省管辖。1945年“八·一五”光复后,宝清一度被日伪残余势力所控制,1946年7月2日,宝清解放,成立县民主政府,归合江省东安地区行署管辖。1947年10月,划归牡丹江省,1948年又划归合江省所属。1949年合江省制撤销,宝清县划归松江省。1954年8月,黑龙江、松江两省合并,宝清县划归黑龙江省合江地区行政专员公署管辖。1985年1月合江地区专员公署撤销,宝清县直属于佳木斯市。1991年归双鸭山市管辖。


特产推荐


寒地黑土富硒鸭稻米

 

寒地黑土富硒鸭稻米选用优质稻种,取自挠力河水灌概,生长在宝清县含有丰富硒元素的土地上,采用鸭稻共作方式生产而成。鸭稻共作是把鸭子全天候地围养在稻田里,鸭群自此留在稻田里觅食,不用施肥不用除草不用喷洒农药,一切农活交给鸭子代劳,这是鸭稻共作之妙处。该稻米的主要特点可以概括为:健康、自然、清香。

微信图片_20171115092308.jpg

 

冷泥有机富硒米

冷泥有机富硒米,源自黑土富硒带,宝清县和平村和平合作社水稻种植基地。冷泥牌有机富硒米不但生长在含丰富的硒元素地带,而且在北纬45度,最佳水稻生产带是天然有机水稻栽培的最佳地带,绿色有机栽培方式,昼夜温差大产出的小米清香可口,是公认的绿色无公害产品。烹饪后色泽晶莹透亮,醇香筋道、味美香甜。

一颗抖有机杂粮系列

一颗抖有机杂粮系列精选于当地指定农业种植基地优良尚品。并与合作社和种粮大户形成长期有效的供求体系,为优质的原材料提供了保障。一颗抖绿色有机杂粮富含各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微量元素和各种营养成份。从生产、加工、销售等每个环节都严把质量关,做到万无一失,为健康和生命质量多了一份安全与保障。

 

微信图片_20171115092311.jpg

 


 

 

来源:好多巴多

图文编辑:一二两

0.jpg
来源:资料时间:2017-11-1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