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2016年中国食品安全状况研究报告等系列报告发布


 如何有效地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是包括发达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普遍面临的重大社会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食品数量与质量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有效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形成了一系列具有重要意义的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食品安全风险治理之路,也为全球食品安全风险治理作出了中国贡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的要求,有效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对食品安全的新要求,是新时代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2011年以来,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先后承担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报告培育项目——《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报告》、《中国食品安全网络舆情发展报告》,并于2014年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食品安全风险社会共治研究》(14ZDA069),联合国内高校、科研机构致力于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研究成果。


本次系列研究报告是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联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华南食品研究中心、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省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等单位近年来的研究成果,期待能对防范我国的食品安全风险起到积极的作用。


有关专业术语可参见《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报告(2017)》(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食品安全网络舆情发展报告(2017)》(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水产品质量安全研究报告》。


来源:人民出版社时间:2017-12-2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