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食品产业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评审会召开,多项工程助推“万亿产业”


 


12月16日,长沙,由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组织的“湖南食品产业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评审会”举办,来自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管领导、省内外近20名专家教授,以及企业代表与会,就湖南食品产品现状,对未来三年产业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以及重点工程进行了论证、探讨,对湖南食品产业未来发展重点在科技创新方面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数据显示,“十二五”期末,全省规模食品工业(不含烟草)完成主营业务收入4476.2亿元,占全省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12.7%,比2010年提高4.7个百分点。

 

与之相对的是,我省食品产业自主研发和新产品开发能力还比较弱,产品低值化和同质化问题比较普遍等。 

 

 

为此,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起草《湖南食品产业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链接政府、专家、大中小微企业,通过打造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加快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发挥标准对创新驱动的规范作用等,让全省食品产业依靠科技进步,创新驱动品牌建设,大力开发适应市场需求变化的新工艺和新产品,全面提升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最终实现湖南食品万亿产业。

 

 

对于计划中提出,建立湖南省食品行业人才数据库,食品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双创工程等,与会专家们纷纷点赞。

 


“大家的意见还是比较一致。湖南食品产业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不是做不做的问题,而是怎么做,怎么把它完善好的问题。”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黄学工表示。


他认为,这项行动计划非常有意义。很多食品企业都是中小企业,迫切需要有这么一个平台,有这么一个政策指南。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荣誉会长刘送保主持,他对领导专家们提出中肯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会后,要邀请专家们,结合本次会议提出的建议进一步进行修改,争取在明年元月中全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六届三次理事会上将它发布。

 


本次评审会参会的领导和专家有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黄学工、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处长李润仑、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处长向波、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处长夏俊辉、湖南省农科院副院长单杨、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会长周重旺、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所总工杨代明、湖南农大教授夏延斌、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唐宇文、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放明、湖南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李高阳、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总工孙桂芳、长沙理工大学科学研究部处长刘永乐、邵阳学院教授赵良忠、湖南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杨振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院教授李忠海、广东省华南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副院长文丹枫、大农商学院院长李征坤。中创投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俊兴、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玲玲、湖南省粮食集团相关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参会。

 

 

来源:资料时间:2017-12-2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