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助力乡村振兴 第二届世界茶节将在湖南桃源举办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


大农股份董事长刘健认为,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中,茶业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也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新机遇。


14_1370424051rSj0.jpg


第二届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承办方之一湖南省桃源县茶业协会表示,世界茶节不仅推动了桃源县茶产业的发展,扩大了销售,增加了茶农收入,更是有力的推动了乡村振兴。


该活动将于4月15-24日在全世界200个城市上演。4月15日,在桃源县举行开幕式,24日在北京举行闭幕式。


此次活动在第一届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规模进一步扩展,国家级、省市领导都将出席,众多茶商也会来到现场进行商务洽谈,进一步弘扬茶叶在世界的影响力。

 

162S62226-2.jpg

 

2016、2017两届中华茶祖节——4·20全民品茶周,已经在全国240多个城市举办,影响人群超过5000万,中国的茶文化得到了全面的推广。


马上将开启的第二届中华茶祖节——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将进一步推动茶文化发展,拉动县域经济增长,助力乡村振兴。


桃源县充分利用茶产业的优势,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促进茶文化与旅游的融合,乡村带来了更多增收致富的机会和效益。

 

640.webp (1).jpg

 

春峰茶业借助中小学教育实践基地平台,2017年已接待学生和游客1万多人;在富硒茶业生态观光园举办了采茶、制茶、研学旅游、品味茶文化等系列活动,给当地百姓带来了上百万元的收入;屹立于海拔900余米的马坡岭顶峰的1000多亩崖边野茶生态园,也让游人心旷神怡。

 

640.webp.jpg


下一步,桃源县还将通过实现茶园的生态化、栽培的科学化以及管理的标准化,加大对“桃源大叶”的培育和推广,确保茶叶优质、高产、高效;建设茶庵铺“茶乡小镇”,打通“神仙界万亩茶产业观光园、松阳坪千亩核心示范区、马坡岭茶文化民俗村和岩吾溪富硒生态观光园”等特色亮点旅游线路;继续联合湖南大茶视界控股有限公司举办第二届中华茶祖节一一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活动;在常吉(张)高速公路段树立2幅大型广告牌,宣传桃源红茶;借助资源、加工、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以“市场需求+原料加工+原料基地”的方式,辐射带动湘、贵、鄂、川等多省茶原料生产,打造全国黑毛茶加工基地县。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杨刚

来源:资料时间:2018-04-0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