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食品资讯一周热闻 |7月7日-13日


1、通知·公告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为加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强化信用监管,扩大社会监督,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等规定,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112号(关于香港双孢菇输内地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海关总署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食物及卫生局关于香港双孢菇输内地检验检疫和卫生条件议定书》,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允许香港双孢菇输往内地。香港输内地双孢菇应符合《香港双孢菇输内地检验检疫要求》。(海关总署)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188号
根据《进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登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批准西班牙Laboratorios Karizoo公司等37家公司生产的59种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产品在我国登记或续展登记,并发给进口登记证(见附件1)。批准耐吉斯火鸡肉苹果幼犬干粮(Holistic Recipe Solution Turkey and Apple Puppy Dry Dog Food)等26个产品中外文商品名称、通用名称、产品类别变更,超灵动(Superflex)等3个产品通用名称和产品类别变更(见附件2)。所登记产品的监督检验,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和我部发布的质量标准执行。批准荷兰赛尔可公司生产的“普瑞沙FX”和“普瑞沙FY”配方改变,重新颁发进口登记证,(2015)外饲准字255号、(2015)外饲准字256号的登记证同时作废。(农业农村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2号〕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抽检结果可查询http://sac.nifdc.org.cn/),发现蜂产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糕点4类食品5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微生物、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问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2、食品安全·曝光台

央视曝光:有毒有害降糖类保健食品被轻易贴上“国食健字”编号
糖尿病是常见慢性病之一,现代医学还无法治愈糖尿病,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得不终身服药。但在浙江台州,却有网店宣称有一种食品能代替药物降低血糖,对此,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展开了调查。(央视网)
 
赤峰一女子食用减肥药变“傻”终审宣判康博源公司败诉
北方新报融媒体3月27日发布《赤峰一女子7天变“傻”,减肥产品是元凶?》报道了赤峰市宁城县居民蔡凤春因为在食用辽宁省沈阳康博源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康博源公司)减肥产品过程中,7天时间由一个智力正常人,吃成了智力为二级残疾人的惨痛遭遇,7月5日,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从赤峰市有关方面了解到,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做出终审判决。(正北方网)
 
日照绿茶浙江造?调查结果太扎心了!
炎炎夏季,你是否也喜欢,泡一杯日照绿茶消暑解渴?日照绿茶,生长期长,产量低,品质高于南方绿茶,一直深受大家喜爱。山东日照,也被称为“中国江北绿茶之乡”。当你看到日照茶农的不易和艰辛,再看看日照绿茶的价格,尴尬!或许已成常态!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假!!(齐鲁网)
 
鸭血粉丝汤加了“料” 食客莫名“被吸毒”
明明没吸毒,尿检时吗啡却呈阳性而被怀疑吸毒,当事人大呼冤枉。民警调查发现,这个“被吸毒”的市民曾在一家小吃店吃过一碗“加料”的鸭血粉丝汤。近日,张家港法院审结了这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姑苏晚报)
 
大学生两年吃6万元增高药1厘米没长商家:卖的就是钙片
“三个月长高8厘米。”2017年,绿酷高官网的一句宣传,让一心想长高的小沈心动不已,他花了920元购买了3盒产品。小沈今年21岁,成都某高校学生,身高165cm。在第一次购买“增高药”后的两年时间里,他不断购买各式各样保健品,品种多达三十几种,累计花费6万元。(红星新闻)
 
制售咸猪脸抽检不合格 “大嫂腌腊制品商行”被罚8万元
7月9日,记者从合肥市瑶海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周谷堆大兴农产品国际物流园内的大嫂腌腊制品商行,因自制自售不合格咸猪脸、超范围经营等行为被罚款8万元。(新安晚报)
 
夫妻联手非法经营"野味" 涉案84万余元被检方批捕
夫妻俩见利忘法,在无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由丈夫负责收购野鸡、斑鸠、野兔、竹鼠、蛇类等野生动物,妻子负责记账、销售和付款,联手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金额累计达84万余元。(正义网)
 
3、国内食品资讯热闻  

甘茶度被查现制饮品顽疾难解
茶饮品牌再被曝光严重卫生问题。上个周末,一条北京甘茶度后厨使用过期腐烂水果制作鲜榨果汁一事引起热议。鲜榨果汁,卖点即在新鲜,现榨也正为了凸显健康营养,但甘茶度的操作则暴露出这一产品系列背后的安全隐患。(北京商报)
 
产量增长不到1%利润却涨24% 啤酒行业为何这么皮?
走访多家啤酒企业后,央视财经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全国,尤其是南方的雨水偏多,导致气温普遍比往年偏低。五六月,啤酒销量只是小幅度增长,而在这有限的增长中,由于消费升级,产品结构的调整,高端啤酒涌现出明显高于行业的增长。(央视财经微信号)
 
泰国天丝起诉中国红牛再遭驳回商标权属之争尚无定论
近日,一份落款时间为2019年6月24日的法律文书显示,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国天丝)起诉中国红牛生产商及销售商的一起诉讼被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驳回。(中国新闻网)

市场监管总局:拟对食品药品等领域失信加大惩戒力度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按照“四个最严”要求,针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领域,增加列入情形,加大惩戒力度。(中国新闻网)
 
知名老店商标被抢注 京天红炸糕反遭“李鬼”状告
大兴居民胡女士在家附近发现一家新开的京天红炸糕店,品尝后觉得味道和印象中的不一样,向虎坊桥京天红投诉后才发现,这竟是一家山寨店。1991年在虎坊桥起家的京天红已成为老北京地标性美食,但随着连锁化扩张,市场上悄然出现了山寨门店。让人唏嘘的是,正宗的京天红近日还因商标纠纷被他人告上法庭,“李鬼”打“李逵”的情节再次上演。(北京日报)
 
代加工饮品近半数瓶盖现霉菌 律师:可根据合同向生产方索赔
近日,记者接到黄女士求助,称其公司委托河南天中百仕乐饮品有限公司代加工产品近半瓶盖出现霉菌,导致经销商退货。此事是否属实?代加工公司对此有何说法?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东方今报)
 
赣州市南康区一大米生产企业 使用废止QS标志被查处
近日,赣州市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某大米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在其厂内仓库发现有2包许可证编号为QS360701025XXX、生产日期为2019年5月1日的软香粘大米。随后,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中国江西网)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19-07-1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