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长沙6月食用农产品检测 45批次不合格食品被销毁


日前,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第六期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监测信息专报,2019年6月,长沙民生快检室检测样品43983批次,其中问题样品45批次,不合格食品已被销毁。


高桥大市场鑫旺商行销售的笋条、荠笋均被检出二氧化硫项目不合格,分别被销毁25公斤和32.5公斤。岳麓区竹马塘生鲜市场十二区销售的鸭蛋和土鸡蛋均被检出氟苯尼考项目不合格,共被销毁14.8公斤。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李振国蔬菜店销售的韭菜和芹菜被检出多菌灵项目不合格,共被销毁1.25公斤。

水产方面,长沙市开福区汇客来超市及双波餐饮食材配送中心销售的牛蛙喹诺酮项目不合格,分别被销毁3.91公斤和15公斤。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都属于喹诺酮类化学合成抗菌药,一般由于饲料添加或者养殖水产疾病治疗导致残留积累在水产体内。长期食用以上兽药残留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风险。
来源:三湘都市报时间:2019-07-0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