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成都青羊区将“公筷公勺”纳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评定管理


 3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羊区文明办了解到,为了调动餐饮企业的积极性,从制度上解决可持续问题,青羊区在今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评定管理中,把“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分餐”作为加分项目纳入管理。

据了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评定中,对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落实、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加工制作、设施设备及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和加分项共十项内容进行了分值规划。加分项中,明确指出了开展“文明餐桌 公勺公筷”活动的内容,分值为1分。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评定的结果,评定分值为106减去被扣除的总分值:90分及以上的,评定为“5”级; 80~89分的,评定为“4”级;70~79分的,评定为“3”级;60~69分的,评定为“2”级;60分以下的,评定为“1”级。需要注意的是,结果判定为不符合的,扣除该项评定内容全部分值。

来源:红星新闻时间:2020-03-2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