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李赤群到长沙调研食品加工小作坊许可工作


 2018年3月15日,湖南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李赤群带工作组深入长沙市望城区调研食品加工小作坊许可工作。省局食监一处、长沙市局、望城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47810.jpg

 

李赤群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望城区铜官雪沙泉酿酒坊、东城红薯粉加工小作坊现场,详细询问了小作坊白酒加工“选料、蒸煮、推凉、拌曲、培菌、上缸、糖化、蒸酒”8个关键工艺的操作过程与技术要求,以及红薯粉生产加工工艺流程、关键工序点控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同时,详细听取了作坊业主、监管人员对如何加强小作坊生产经营管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破解发展瓶颈、加强日常监管等方面的建议,并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04b1OOOPICf5.jpg

 

调研结束时,李赤群对长沙市、区两级规范小作坊许可、加强小作坊监管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要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三小”管理条例,深入开展宣传教育,积极推进小作坊行政许可工作,不断加强小作坊监管


二要把小作坊提质发展纳入乡村振兴计划,尽最大可能给予支持鼓励。突出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突出资源优势,注重农产品加工小作坊的培植培育,扶持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壮大,促进农业丰产、农民增收。


三要把白酒小作坊的发证监管工作纳入各地食品安全年度绩效考核。充分认识白酒加工生产的高风险性,严格执行小作坊准入条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不按要求发证和监管不力的,纳入效绩考核扣分项目,并严肃追究属地监管责任。

 


文章来源:市食药监局

来源:资料时间:2018-03-2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