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食品药品稽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近日,全省食品药品稽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有关食品药品稽查工作决策部署和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稽查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省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粟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jpg

湖南省食药监局召开2018年湖南省食品药品稽查工作会议

  郑粟充分肯定了2017年我省稽查工作成效,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总局“大稽查”部署,突出“五大战役”,推动执法大办案,不敢违法的震慑得到强化。


创新五大机制,推动关系大协调,违法成案率明显提升;健全“三同”模式,推动资源大整合,构建了全省监管执法一盘棋格局;夯实“五大措施”,推动能力大提升,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全省打击违法犯罪势大力沉、成果丰硕,守住了“两个安全”防线,展现了湖南稽查“忠于职守、雷厉风行、能战能胜”的优良作风。


2017年全省办结违法案件15969件,同比增长45%,涉案货值4亿余元;办结较大案件103件、重大案件149件,取缔无证经营412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76个,责令停产停业255家,吊销许可证24张。

 

 

640 (1).jpg

2018年湖南省食品药品稽查工作会议现场

  郑粟强调,稽查执法是守护食品药品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是兜底防线,是诠释法律权威、彰显法治社会原则、让败德违法者“罪有应得”的关键环节。


2018年全省食品药品稽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总局、省局对稽查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案件查办为核心,持续推进“资源大整合、关系大协调、能力大提升、执法大办案”,努力推动食品药品稽查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郑粟对全省稽查执法工作提出了“五高”要求:一要高端站位,落实责任,推进稽查执法新进展;二要高位推动,加强领导,开创稽查执法新局面;三要高压严打,聚焦案件查办,推动稽查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高效落实,提升本领,打造能战能胜的新队伍;五要高度重视,清正廉洁,树立作风建设新形象。


  省局机关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省局稽查局全体人员,各市州局分管稽查工作的领导、稽查机构主要负责人,13个省直管试点县(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省公安厅、省人民检察院、省高级人民法院以及省纪委驻局纪检组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



文章来源: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来源:资料时间:2018-03-2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