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返回上一页

吃得放心,湖南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3月16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在长沙召开全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会议。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李赤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食药监局副巡视员欧阳黎明主持会议。

 

636203291965388298101.jpg

 

李赤群充分肯定了2017年我省食品抽检工作成效。一年来,全省各级食药监管部门严格按照“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精准和风险管理,发挥了抽检监测工作在防控安全风险、促进监管执法、倒逼企业履责、引导社会共治等方面的作用,为保障食品安全作出了贡献。

 

李赤群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做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抽检监测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抽检监测对现场检查的技术支撑作用、风险预警作用、推动政务公开的引领作用,清醒认识抽检监测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抽检监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139715_500x500.jpg

 

李赤群指出,2018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满足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为目标,以抽检监测为基础,以核查处置为关键,以信息公开为保障,以风险预警为纽带,深入推动抽检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抽检靶向。


要落实核查处置责任,推动核查处置“五个到位”;要加大信息公布力度,完善抽检信息公布机制,拓宽信息公布渠道;要加强承检机构管理,加强内部质量管理;要加大预警交流力度,创新扩展风险交流渠道方式;要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队伍的廉洁保证监管的权威,保证抽检监测的权威。

 

2015110711343522.jpg

 

全省14个市州局分管局领导、食品抽检牵头科室、核查处置牵头科室和承担省局抽检任务的市州检验机构相关负责人,省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省食检院负责同志及其相关科室、省局抽检秘书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共60人参加会议。

 


作者:杭一平

来源:资料时间:2018-03-2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