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渔米之湘”食品有限公司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红网综合讯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渔米之湘食品有限公司获悉,公司2016年先后申报专利8件,其中一项技术已应用于生产,9个月新增利税500多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10个 。

“渔米之湘”是从事淡水鱼深加工的食品生产企业,年加工能力5万吨,总经理李满雄重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近两年申报专利23件,已获授权专利15件,其中“一种冷干鱼的加工方法”获岳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南专利三等奖,2016年投入500余万元,实施技术创新,形成了8项科研成果,其中一种鱼糜制品的加工新技术已应用于生产。

市场上鱼糜制品一般为速冻食品,产品流通依赖冷链物流,产品储存依赖冷藏,增加产品成本,制约了市场的扩大和渔业产业的发展。由“渔米之湘”自主研发的“一种可常温下保存的鱼糜制品的加工技术”,生产的鱼糜系列产品,能在常温下保存10个月,方便食用,扩大了食用范围,拓展了市场,有利于促进渔业产业可持续发展。该项目应用仅9个月,便实现销售收入8000多万元,实现利润500多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10个。

来源:红网时间:2016-12-2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