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安化县委书记熊哲文:提升黑茶品质 拓展茶业市场


                                                    安化

    2017年1月21日,安化县委书记熊哲文在全县茶产业年度总结会议上指出,安化黑茶要从“做量”转为“提质”,要不断提升黑茶品质,用品质进一步赢得市场。

     2016年以来,安化县茶产业发展总体形势持续强劲向好,2016年实现茶叶加工量6.5万吨、综合产值125亿元、茶产业税收达2亿元,“安化黑茶”荣登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榜首,连续五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前四强,黑茶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化县茶业办主任肖伟群就2017年县茶产业发展的基本方向和工作措施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7年,县茶产业发展要以构建现代茶产业体系、生态体系和经营体系为目标,以布局优化、品质提升、产业融合为重点,以“稳面积、提品质、强企业、响品牌、拓市场、严监管”为抓手,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确保茶产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针对2016年县茶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展开讨论,为处于上升转型期的黑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要从原材料、加工工艺等方面强化黑茶价值;将精准扶贫的产业扶贫与黑茶产业相结合,形成产业链;将建立安化黑茶学院提上日程等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熊哲文指出,要继续做好“安化黑茶”这张名片,脚踏实地做好茶叶品质;要不断夯实基础,推动茶叶清洁化、标准化生产;要从“做量”转为“提质”,不断提高黑茶产品品质;要建立健全质量、价格体系;建立黑茶品质检验检测制度,开展黑茶保健的药理研究;抓好黑茶学校建设;不断加强部门联动。

     安化县领导肖义、王新宇、邹雄彬、黄瑛、李德辉、蒋毅华,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茶产业领导小组组长蒋跃登、原县政协主席、县茶业协会会长李俊夫、原县委宣传部部长、县茶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林玲参加会议并发言。

来源:资料时间:2017-02-0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