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人大代表、盐津铺子食品公司董事长张学武:扶持本土企业比吸引世界五百强更重要


 

25193842765.jpg

  2017年1月17日, 湖南省人大代表,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张学武在接受17日新浪湖南专访时对记者表示:“扶持本土企业比吸引世界五百强更重要。”
 
  出于对湖南本土经济发展前景的考虑,在本届两会上,张学武代表带着他关于推进湖南上市公司发展的议案在会上畅所欲言,为湖南实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在访谈中,他表示全国上市公司有3047家,湖南只有88家,以目前湖南的经济发展水平来说是偏低的。在议案里,他提出的解决措施主要落在两方面,一是政府鼓励、扶持;二是从扶持上市奖励资金,包括融资平台等,对拟上市的公司进行帮扶。
 
  上市不是终点 是空中加油站
 
  据悉,盐津铺子目前已经拿到上市批文,2月8日公司将正式进行挂牌上市。张学武代表认为公司上市不是终点,而是一个“空中加油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里程碑。上市不仅对品牌进行了拉升,还能同时解决健全管理体系、提升人才吸引力、解决资金平台等问题。
 
  呼吁培养本土企业 谈及华为折射梦想
 
  在谈到湖南的经济发展环境时,张学武表示本届政府工作汇报将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重心,使得一众实体企业家对在湖南的发展充满信心。
 
  而在谈到湖南投资环境时,他认为“湖南可以挖掘比其他省份更有优势的招商措施”。但作为湖南的优秀企业家代表,他也充满自信地表示“湖南的招商引资还不能只招一些大的企业,应该立足于培养本土企业。我们中国的华为就是短短几十年时间(发展起来的),本土企业说不定10年、20年、50年以后就是世界500强了”。
 
  自恋的人对产品要求更高 食品安全把控要比规定的还全面
 
  要做未来的500强企业,作为一个食品企业来说,食品安全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张学武作为湖南食品行业领军人物,对食品安全问题十分看重。
来源:资料时间:2017-02-0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