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道道全:粮油市场业绩稳健 物联网应用化促进产业升级


        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湖南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的经营范围主要是食用植物油和其副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目前以菜籽油类产品为主,是中南地区最早获得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的食品企业公司。

  道道全专注粮油细分市场,自成立以来一直紧紧围绕以包装油销售和菜籽油类产品推广两大经营核心,把握市场先机,而且抓住了菜籽油细分市场没有知名品牌的市场空缺,力推“道道全”品牌的菜籽油系列产品。

  据公开资料显示,道道全2013-2015年包装油销售量分别为180,050.03 吨、215,404.91 吨、244,764.22 吨和130,934.90吨,2013-2015 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6.59%。2012年~2014年,道道全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4.86%、6.99%和14.47%,营收逐年上扬。

  物联网是世界信息产业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3次浪潮。近年来,随着智能传感器、移动嵌入式系统、智能精准农业的发展,物联网技术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正在逐步拓宽,可以实现科学监测、科学种植,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近年来,国内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这些事件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之所以问题频发,主要是农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缺乏监管,消费者的知情权较少,如果加大对农副产品从生产到流通整个流程的监管,则可以将食品问题概率降至最低,而物联网技术则可在这方面发挥比较重要的作用,建立从生产―加工―运输―销售全过程的监控和追踪系统,确保农产品的品质和安全。

  去年湖南省政府力推动物联网技术在食品生产领域应用,打造便捷、可靠的食品溯源体系。湖南省经信委2月4日发布,决定在道道全粮油等多家大型农产品生产、流通企业开展物联网技术应用试点。

  道道全粮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旨在通过试点示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粮油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推动物联网技术的集成应用,推进粮油物联网技术产业化,进而推进粮油市场产业升级。

      16325394_3.jpg

来源:资料时间:2017-02-0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