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省粮食集团与益阳市大通湖区管委会进行战略合作


       湖南粮食集团是经湖南省政府批准,由湖南省粮食局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合作,整合有关优势资源成立的国有大型综合性粮食企业,总资产近100亿元。集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保障粮食安全为己任,坚持“大粮食、大品牌、大市场、大物流、大金融”的发展思路,按照“国际化、专业化、资本化”的战略布局,把准“重组、整合、创新、提质、增效”的经营方针,以提升粮油精深加工水平和完善市场体系建设为重点,全力推进主食产业化,努力打造粮油全产业链,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最具品牌影响力和显著核心竞争力的现代粮食产业集团。
 
省粮食集团4308.jpg
 
       日前,集团与益阳市大通湖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在粮食全产业链、优质水产品交易和生态农业旅游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通湖区委书记何军田、区长胡国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文辉,总裁杨永圣,副总裁张九龄等领导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大通湖区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湿地资源保护区和无公害水产养殖基地,区委书记何军田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大通湖区的发展历史、区位优势,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集团在大通湖的产业发展,加快制定项目推进计划,加强跟踪对接,提速项目建设,为集团做大做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省粮食集团1121.jpg
 
       谢文辉董事长在致辞中对区委区政府及各部门对集团在大通湖区项目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战略合作的项目定位为“一园两线三中心多基地”:一园是指建设全国标准最高、质量最优、综合效益最强的生态农业旅游园,两线是以农产品的流通加工和生态农业旅游为主线,三中心是指粮食收储烘干中心、粮食品牌加工中心和水产蔬菜流通加工中心,多基地是指多个粮食基地、多个养殖基地、多个花卉种植观赏基地。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依托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致力品牌打造和资源整合,携手发展现代农业。最后,谢文辉董事长郑重承诺,集团将切实履行协议内容,按照长远战略布局、市场的规则和农业的特点来打造合作项目,在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省粮食集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是领先,永不停步领先。这是集团全体员工必须认同的价值准则和共同信念。只有领先,集团才能占据行业的高地,获得更广阔的视角,以高屋建瓴之势立于时代的潮头;只有成为行业领导,才能对商品市场有控制力,对资本市场有号召力;也只有领先,员工的价值才能充分体现。未来,集团一定会努力坚持这一价值观,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来源:省粮食集团时间:2017-02-2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