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湖南粮食集团:大粮食发展大物流


 近日,为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山东省滨州市粮食局局长高玉华带领园区和市局相关负责同志赴湖南考察学习粮食物流园区及信息化建设工作。
 
5f6288a59ad2b836&.jpg


高玉华参观考察了湖南长沙金霞现代粮食物流中心,并与湖南粮食集团副董事长、总裁杨永圣及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湖南粮食集团是经湖南省政府批准,由湖南省粮食局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合作,整合有关优势资源成立的国有大型综合性粮食企业。湖南长沙金霞现代粮食物流中心是湖南粮油“千亿产业、百亿物流”战略部署重点项目,也是国家确定的长沙现代服务业试点项目。

图片1.png
 
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集团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稳步推进园区建设。园区占地面积 1600 多亩,规划总投资 20多亿元,由铁路物流、批发交易、港口物流加工三大片区组成。

目前铁路物流片区已投入使用,港口6个两千吨级泊位基本建成,逐步形成了水、陆、铁于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考察组通过一路听、一路看、一路思、一路议的考察学习,让大家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深感启发大、收获大。
 
 
考察结束时,高玉华就整个考察活动进行了梳理、总结指出,湖南粮食集团用“大粮食”观发展粮食“大物流”,立足粮食产业,突出产业延伸,拓展副业支撑,大动作,大手笔,大气魄发展粮食物流事业,实现了有形市场与无形市场互动发展。不仅推动粮食流通和粮油产业发展,而且促进了粮食安全工作,创新精神值得学习,工作经验值得总结,发展模式值得借鉴。

在考察学习中,大家还有一条深刻的体会,那就是粮食工作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离不开上级粮食行政部门的有力指导和推动,离不开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只有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动,最终才能实现粮食行业的大繁荣、大发展。
 
 
 
 
来源:滨州市政府时间:2017-04-1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