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加加食品年报曝光!2017年力争销售超20亿元


近日,加加食品发布2016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8.87亿元,同比增长7.5%;实现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1.88%,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29.38%。加加食品拟推出每10股派现0.4元的红利分配方案。
 
716cc495jw1e0m1fkac09j_副本.jpg
 
公司称,未来加加食品将执行酱油和植物油双轮驱动战略,实现“加加”和“盘中餐”两大品牌齐头并进。产品策略上则继续大力推进实施“大单品战略”,重点关注“面条鲜、原酿造、盘中餐茶油”等高毛利及新单品的推广,2017年力争实效销售收入超20亿元。
 
公司主营业务涉及酱油、植物油、食醋、味精、鸡精、蚝油等的生产及销售,产品广泛用于人们日常生活所需食品的烹饪及调味。渠道建设方面,公司建立了在行业内较为领先的网络式营销格局,主要采取经销商代理模式。同时,以独家经销制为主,以二、三线城市和县、乡(镇)市场为重点目标市场,陆续在全国各地发展了一千多家总经销商,形成以长沙、郑州、阆中三大生产基地为中心,辐射全国的销售网络。
 
be78d1a3jw1e08clpubqfj.jpg


分析公司产品矩阵, “加加”酱油和“盘中餐”食用植物油是公司的核心产品,具有广泛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强势品牌,报告期内产生的销售收入一直占公司收入总额的80%以上,为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的食用植物油业务多年来稳步发展,2016年公司提出“双轮驱动”营销策略后,依托公司强大的经销商体系,植物油业务保持增长,在湖南、江西等地取得了较为领先的市场地位和相对稳定的市场份额。

财报显示,公司粮油食品销售收入6.2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33.04%,比上年同期增加1.06亿元,同比增20.48%。与此同时,公司调味品业务中酱油的生、老抽酱油结构调整和大单品的市场份额,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符合公司发展淡酱油大单品的战略。记者关注到,加加食品2016年在实现扣非净利润大幅上涨的同时,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98.94%,绝对额增加逾1.8亿元。
 
CgQCtVNl8uGAPYn6AAEPF-nc0WE02401.jpg

2016年,国内调味品行业发展呈平稳增长态势,增速相对趋缓,行业整体科技含量不断提升,产品结构调整加速,集中度逐步提高,产业的升级速度也在进一步加快。加加食品年报指出,公司将2016年作为改革之年。加加食品创始人、董事长杨振提出,2016年是公司创立20周年,需要重塑企业核心文化,提倡所有员工以“人人都是实干家”的要求行动起来。
 
 
 
来源:证券时报时间:2017-04-2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