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大茶品牌升级 好多巴多来了


       要想保持品牌年轻化,就要不断地在变化和适应中创新。显然,大茶深知这一点。
 
微信图片_20170522144017.jpg
 
       5月21日,大茶三周年战略研讨会上,全新品牌“好多巴多”横空出世,以顾客为中心、极致的购物感官体验,和个性化、差异化服务为卖点,率先瞄准数以亿计的中产阶级。其董事长刘健铿锵发声,腾讯解决了商户与用户沟通问题,支付宝解决了用户支付问题,而好多巴多要用未来的行动,解决消费信任难、选择难的问题。 
 
       数据:再过三年中产阶级将占总人口一半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一切都在变。从“不被看好的互联网”到“互联网来了”,再到“实体将死”,从“两条腿走路(线上线下)”到“互联网+”,再到“新零售”,数年间,随着消费结构和商业模式的变革,国内消费市场云起云涌。在这场变革中,大茶以茶为切入点,利用线上线下协同作战优势,开辟了一片天地。
 
2FD7A461BDB05651C8EBE63FE99FF69D.png
 
       不过,刘健表示,中国消费升级大趋势已经很明显,要抓住下一个三年的机遇,必须要提质升级。他的观点来自于,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产阶级开始崛起,80.90后人群开始成为消费的主力军。瑞信研究院《2015年度财富报告》显示,中国中产阶级人数达到1.09亿,为全球最多。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研究显示,到2020年, 中国的中产阶层将达到7亿人。
 
2.png
 
       而根据国家人口发展战略研究称,2020年中国人口将达到14.5亿。这意味着,再过三年我国的中产阶层人数将占到总人口的48%以上,中国近半人口成为中产阶层。中产阶层最明显的特点是,有钱、无闲,却追求品质生活。再来看一组数据,2016年,全国年轻人人均收入为6726元,月收入在8500元以上的占比达到了53%的比例。无疑,年轻消费群体已经逐渐成长为新时期消费主力军。而他们的消费需求是品质化、个性化、商品美感,以及获取、使用的便捷度。
 
       现状:消费升级需求与电商阿基琉斯之踵

       2016年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电子商务行业打假研究报告》显示,近5年来官方机构发布的近百个权威数据中,假货交易比例最大的为5.83%,最小的是万分之1.5,平均值为1.58%。
 
5.png
 
       发布者介绍,目前国际贸易中,公认的假货贸易比例约为10%。从电商兴起至今,很多电商平台都中过招,不少平台甚至是315打假的常客,被爆出过售卖假货、伪劣、高仿、与实物不符等现象。
 
98F95277E73F236331638DEFF409935C.png
 
       其实,假货问题这只是电商痛点之一。假货与恶性竞争、低价低质等成为笼罩在电商上空乌云。艾瑞咨询显示,2015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3.8万亿元,较去年增长36.2%,仍然保持稳定的增长水平。网购用户开始注重品质、品牌对生活方式的延伸等更高层次的需求。稳定递增的网购需求,中产阶级、年轻消费群体对品质的追求,与目前电商的阿基琉斯之踵,日益相悖。为此,大茶三周年战略发布会上,大茶全新打造并推出品质电商——“好多巴多”。什么是品质电商?刘健介绍,商品选品极为挑剔;不盲目追求低价促销;固守目标消费群。 
 
       创造:为目标群体提供挑剔品质商品

       好多巴多,湖南方言,“很多、非常多”的意思。刘健说,用这样一个通俗易懂、极具趣味性的品牌名,目的就是要引起年轻消费者关注,并让消费者迅速记住。好多巴多包括线上综合型购物平台,以及线下好多巴多生活馆。以“解决消费信任”为目标,通过专业的供应链服务,恒定的标准体系,帮助消费者解决网购选择难、信任难、售后难等问题。
8.png 
       其实,就是我们多了一个环节,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做减法,”刘健说,好多巴多对产品的每道工序层层把关,在每一次“严选”的过程中摒弃90%以上的选择,每一品类下仅保留优中选优的商品。
 
F7D18F6E40FFFA35DE34B22985BC9E27.png
 
       目前,好多巴多以家具、家居日用、农产品、家纺、服饰、小家电以及亲子、情侣等生活用品为主,为消费者提供场景式、管家式、一站式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好多巴多只对其会员开放,而且在“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基础上,针对会员推出“先行赔付”政策。“力所能及地为每一名会员提供极致周到的服务,这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刘健说,三年来,我们一直专注于“三农”,从茶叶到农副产品,就连如今“好多巴多”的推出,也是希望通过市场倒逼生产升级,从而带动绿色、有机、健康的产品精准消费。(记者杨迪) 
 
 
 
 
来源:大茶网时间:2017-05-2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