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江西食协专项考察湖南酒业发展


由江西四特酒、李渡酒业等知白酒企业及省内中小白酒企业组成的近50人江西食协考察团,在江西省食品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蒋国宾、秘书长余金德带领下和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湖南深入武陵酒、酒鬼酒、湘窖等三家湘酒知名企业,对湖南酒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考察交流。

第一站:武陵酒

考察团第一站到了武陵酒。武陵酒总经理赵正鑫率公司各相关负责人陪同进行了考察。武陵酒是中国十七大名酒之一、酱香型三大名酒之一、中国驰名商标品牌、湖南省唯一的中国名酒。

微信图片_20170711115058.jpg

微信图片_20170711115102.jpg

1952年,武陵酒公司的前身——原常德市酒厂在崔婆酒酿造的旧酒坊上建成。1972年武陵酒的工程师在学习传统酱香白酒酿造工艺的基础上,自主创新研制出风格独特的幽雅酱香武陵酒,1989年在全国第五届评酒会上,与茅台、泸州老窖等一起荣获中国名酒称号并获得国家质量金奖。2011年6月,世界500强企业联想控股入主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重点围绕武陵酒“千亩万吨酱酒百亿产值”的目标,加快实现武陵酒的跨越式发展。

第二站:酒鬼酒

第二站考察了酒鬼酒。酒鬼酒总经理董事顺钢、党委书记滕建新等陪同进行了考察。酒鬼酒始建于1956年,199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依托“地理环境的独有性、民族文化的独特性、包装设计的独创性、酿酒工艺的唯一性、馥郁香型的和谐性、洞藏资源的稀缺性”六大优势资源,形成了“洞藏”“内参”“酒鬼”“湘泉”四大产品系列,是中国唯一的馥郁香型白酒。

微信图片_20170711115220.jpg

“浓、清、酱”三香和谐共生,“馥郁香型”白酒酿制工艺为国内独创、自主研发、拥有独立知识产权,被列为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酒鬼酒曾荣获“中国十大文化名酒”。是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中国馥郁香型白酒的首创者、中国洞藏文化酒的开创者、中国白酒陶瓷包装时代开启者。

第三站:湘窖酒业

第三站考察了湘窖酒业。湘窖酒业总经理汪小鱼陪同进行了考察。湘窖前身是始建于1957年的邵阳市酒厂,2003年8月由华泽集团整合并购后更名为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170711114707.jpg

2004年10月至2007年9月,华泽酒业集团在邵阳江北工业园征地530亩,历时三年打造了一座集园林、生态、环保和工业旅游、汇集国内多项酿酒高新技术为一体的绿色酒城。湘窖酒业经历60年的发展,现已形成“湘窖”“开口笑”“邵阳”三大系列产品。为做大做强湘窖酒业,2009年11月,占地1000亩的生态酿酒园奠基动工。2011年12月,生态酿酒园固态酿酒车间正式投产。

考察组采用参观考察+交流座谈的形式,详细了解湖南三大知名酒企的发展历程、产品特色、经营成果,并就各自的工艺特点、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时间:2017-07-1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