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新希望乳业已具备上市条件,将争做区域乳业示范样本!


近日,新希望乳业IPO的消息又在坊间盛传。在打造新希望六和这家农牧巨头后,新希望集团正推动新希望乳业重新上市。记者了解,新希望乳业正通过中金公司的上市辅导,上市工作更近了一步。

d833c895d143ad4b27d0875080025aafa50f06a0.jpg

如果重新上市获得核准,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将会持有2家上市公司,同时,新希望乳业也将再次迎来资本市场的新考验。

据悉,新希望早在2001年就开始谋划乳业业务。从2002年开始便通过控股或参股杭州双峰、河北天香、邓川蝶泉等国内6家区域型乳企,从而迅速组建起乳业的班底,并在2006年成立了新希望乳业。近年来,新希望乳业先后收购了苏州双喜、湖南南山、西昌三牧等地方乳企。新希望乳业试图以收购的企业为基础,在当地加强布局低温奶产业链,以低温奶为依托与蒙牛、伊利的常温奶争夺区域城市的市场。

1460344724610148.jpg

据了解,新希望乳业目前在国内乳业居于第二集团,2015年,新希望乳业实现营业收入39.15亿元,净利润3.07亿元,2016年销售额在60亿元左右。四川证监局证监局的报告显示,新希望乳业股份公司为了集中管理体系内各子公司的货币资金,设立了新希望乳业股份公司的现金池计划。

根据新希望乳业总裁席刚的思路,未来3~5年,新希望乳业将继续加大行业整合力度,通过四川华西等占据西南,华东、华中及华北等地区亦计划与当地区域品牌合作切入。新希望乳业计划由一家区域性乳企成为一家全国性的鲜奶企业。

9b583b6dtw1e12frlbakij.jpg

在2010年被剥离上市公司之后,新希望乳业多次被传要重启IPO。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随着新希望乳业全国化布局初步完成,独立上市工作已经在筹备,重新回归A股的可能性较大。与此同时,区域乳企全国化布局一直难破局,新希望乳业整合区域乳企,或也将成为区域乳企全国化的示范样本。

 

 

来源:网易时间:2017-07-1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