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克明面业公布半年报 上半年净利增加8.91%


 日前,克明面业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


2017年上半年,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1,018,391,009.91元,同比增加7.5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225,952.97元,同比增加8.91%。

 

2.jpg

 

报告期内,上述财务指标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司管理层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积极进行销售渠道建设,公司品牌影响提升,销售收入平稳增长;公司在技术研发,成本控制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报告显示,克明面业实施精细化的成本管控模式,对原材料市场和产品成本构成等进行分析,指定配套的成本变动实时价格调整方案;通过开发新的供应商,加强深度合作,以及集中运输等方式,降低及优化成本。


同时,一直致力于挂面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近两年来,陆续增加了面粉、半干面、湿面、米粉等品类的生产、销售业务。


生产模式由多品种小批量柔性生产转变为集中规模化生产,依据客户订单,结合生产能力统筹统配,制定挂面月生产计划并下达给各子公司生产车间,各生产车间编制相应的生产作业计划,组织安排生产,并按标准化程序管理和监控生产过程。


面临风险+应对措施
 
 
01

成本上升的风险
 

小麦价格持续上涨,自2016年下半年物流行业整体运营成本增加等综合因素都迫使公司对产品进行价格小幅上调,但目标消费者对价格敏感度较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产品销售增长。


改善举措:积极探索产业链向上游延伸模式,在新麦上市时间节点加强和上游供应商在原粮采购、仓储上合作,减少原粮价格波动带来成本影响。对供应商配送线路优化,完善招投标方式引入物流战略合作伙伴,丰富物流运输方式,管控物流费用。


 
02

市场风险


挂面行业竞争激励,面临强势竞争对手加入的挑战,且多采用低价竞争方式在终端进行低价销售,对我司产品销售的增长有一定影响。


改善举措:响应消费需求升级,进行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加大差异化高端产品的研发,以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来获得更大利润空间,从而积极引导行业向良性竞争方向发展;同时,增强公司高端挂面品牌形象的塑造和影响范围,在品牌宣传、活动推广、终端陈列上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消费者对品牌认同度。


 

● The End ●



图文编辑:Dyeah

 

2.jpg

 

来源:资料时间:2017-09-0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