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加加食品2018年实现净利润1.15亿元


 本报讯 记者陈赛 发自湖南 4月25日晚,加加食品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7.88亿元,实现净利润1.15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实现1.82亿元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近10倍。

2018年是加加食品的改革之年,在国内经济形势、原材料、行业竞争,经营压力等多重复杂环境下,公司坚持推进实施“大单品战略”,坚定不移调整产品结构,换档提质,推进市场建设,努力实现“加加”和“盘中餐”两大品牌齐头并进,保持业绩稳健态势。报告期内,加加食品继续以“酱油数字化工厂”推动智能制造技术创新,该项目持续推进,旨在建成数据可采集、信息可追溯,管控一体的20万吨酱油生产数字化工厂,引领行业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发展的经典模式。以此为突破口,加加食品有望取得行业话语权,用先进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彻底颠覆酱油生产的传统模式。

2018年,加加食品研发投入金额超2600万元,用于酱油、食醋等产品的技术研发与新产品开发。通过创新品类,公司得以实现差异化竞争。报告期内,公司申请知识产权6项,2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授权1项实用新型,高新立项8项,并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搭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

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助力公司稳步向前发展,外延并购则有望成为加加食品业绩爆发的催化剂。目前,加加食品收购金枪鱼钓100%股权事项仍在推进。在2018年12月1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金枪鱼钓收购事项相关议案获高票通过。

收购方案显示,加加食品拟向大连金沐、励振羽等13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金枪鱼钓100%股权,本次交易作价确定为47.1亿元。金枪鱼钓方面承诺,2018年至2020年总共实现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2.13亿元,该业绩承诺覆盖了约26%的交易对价。本次交易完成后,杨振及其家庭成员合计持有上市公司约25.06%股份,仍为上市公司实控人。

加加食品表示,2019年将是公司的改革、转变、突围之年。公司将聚焦主业,坚定不移的实施“大单品”战略,集中优势资源,单点突破,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并积极开展酿造酱油生产智能工厂的研究与规划,为实现加加酱油开启中国酱油工业4.0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湖南食品联合会时间:2019-05-0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