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再续非洲情缘 | 中非经贸博览会考察团莅临金磨坊


 6月29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考察团来到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他们分别来自于乌干达、刚果(布)和赤道几内亚等国家。作为浏阳经开区三家指定接待企业之一,金磨坊作了精心准备,为来访客人展示了公司创新研发、智能制造等精彩内容,受到客人一致好评。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刚果(布)考察团

640.webp (2).jpg

▲金磨坊食品总经理罗光辉先生与刚果(布)考察团合影

刚果(布)考察团率先抵达金磨坊食品,他们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公司未来上市规划。当了解到金磨坊是由一个几人的小作坊经过17年的发展到如今有1100名员工,总占地面积达12万余平米的企业时,考察团成员不由得赞叹不已,并表示金磨坊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榜样。随后刚果考察团一行观看了金磨坊企业宣传片,对金磨坊的产品及新品研发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赤道几内亚考察团

由赤道几内亚农业部部长尼古拉斯•奥通希•阿卡波先生及贸易与中小企业促进部部长阿尔贝托•多利亚•拉哈尹先生率领的赤道几内亚考察团第二个到达金磨坊。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金磨坊展厅。在双方交流环节,赤道几内亚农业部部长阿卡波先生表示非常感谢金磨坊的热情接待,他说,赤道几内亚是中非共同体的成员之一,在中非合作的大框架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有着共同的愿望,那就是希望通过中非之间的合作可以扩大就业,造福于人民。赤道几内亚有着丰富的农业资源,如果可以的话,希望金磨坊能去赤道几内亚开展业务。

640.webp (7).jpg

▲罗光辉与赤道几内亚农业部长进行深入交流

罗光辉首先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道,金磨坊是一个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以做辣味零食为主。金磨坊与非洲有着特别的缘分,去年他去到了乌干达和埃塞俄比亚考察。非洲有着丰富的农业资源,金磨坊与非洲一定会有很大的合作机会。习近平主席的“一带一路”为我们指引了方向,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久落户湖南,湖南的企业与非洲一定会有更深更长远的合作,同时也很期待去赤道几内亚考察。

640.webp (8).jpg

▲乌干达考察团

640.webp (9).jpg

▲罗光辉与乌干达考察团合影

最后到达的是乌干达考察团,罗光辉先生向考察团重点介绍了金磨坊辣条智能生产线及魔芋素毛肚智能生产线,考察团对生产线的智能化和高效率表示高度称赞。随后,考察团一行向罗光辉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乌干达的种植业及渔业资源。金磨坊与乌干达的缘分可以从2018年6月说起,罗光辉总经理曾随湖南省经贸代表团赴乌干达、埃塞俄比亚开展境外经贸合作交流。

10.jpg

 

▲考察团品尝金磨坊美味

中国与非洲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都是经过热血奋战才实现民族独立;都有着广袤的土地、丰富的自然资源;14亿人口的中国与12亿人口的非洲都拥有广阔的市场……相信通过“一带一路”、通过中非合作,中国与非洲定能迸发出巨大的经济能量,而金磨坊与非洲的故事也将更加精彩。

来源:金磨坊时间:2019-07-0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