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返回上一页

关于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换届和推荐湖南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重旺为新一届会长候选人的请示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

湘食联〔2016〕01号

签发人:刘运保


 

关于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换届和推荐湖南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重旺为新一届会长候选人的请示

 

省经信委: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前身为成立于1985年的湖南省食品协会,是以全省食品工业企业、科研院所以及相关单位为会员,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团组织,1999年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正式更名为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业务主管部门为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登记部门为湖南省民政厅。按照联合会章程“一届五年”的规定,本届联合会应于2015年底进行换届。根据湖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对省经信委《关于对做好下阶段协会管理相关工作的复函》有关规定,由于新一届会长人选还没有考察和确定好等原因,为保证联合会平稳过渡,2015年10月我会召开了通讯会议,经全体理事表决,一致同意联合会换届工作推迟半年,即在2016年年中完成换届工作。同时,联合会就延迟换届情况向省经信委、省民间组织管理局进行了报告。

 

根据省民间组织管理局有关规定和要求,为积极稳妥地做好联合会换届工作,联合会就换届工作和新一届会长人选向省经信委进行了多次汇报与沟通,经反复遴选,现推荐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重旺作为联合会新一届会长候选人,推荐理由如下:

 

1、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主要为全省食品行业、企业,特别是食品工业企业发展服务,所以会长人选最好产生于省内食品工业企业。茶叶企业是我省食品工业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老牌国企,集茶叶种植、加工、科研、销售和茶文化传播于一体全产业链经营、专业制茶、内外贸并举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

 

2、联合会会长单位应具有一定的产业规模和综合实力,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湖南省茶业集团系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经营规模及综合实力排名国内同行业第一位,而且企业一直稳步、快速增长,发展势头强劲,具备行业“领头羊”和示范带动效应和作用。

 

3、联合会会长候选人应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热心于推动行业发展。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重旺是中共湖南省委第十届党代会代表、长沙市人大代表,同时还是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对推动行业发展有热心、有热情,具有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

 

为按时做好协会换届工作,恳请贵委对联合会推荐的新一届会长人选进行考察。新一届会长候选人经考察和确定后,联合会将全面启动换届各项筹备工作,争取在今年年中顺利完成联合会换届工作。

 

专此请示,请批示。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

2016年1月26日

 

来源:湖南食品行业联合会时间:2016-01-2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