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综述


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服务方式

助推湖南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综述

 

20211216日下午,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中国城戴斯酒店隆重召开。省内近180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主任倪东海、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唐宇文、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赵成新、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志明、原省经信委巡视员刘送保、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周重旺等领导;省工信厅消费品处、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行业党委,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消费品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发展研究部等相关部门处室负责同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邵阳学院、吉首大学、省粮科所、湖南省产商品评审中心等从事食品研究的专家学者;省茶业协会、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省休闲食品行业协会、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省酒业协会、省红茶产业促进会、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平江县休闲食品联合会、平江县食品行业协会等兄弟协会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由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第六届副会长兼秘书长涂晓林主持。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底,全省食品行业已有19家企业先后在港交所和A股主板成功上市,全省规模以上2685家食品企业(不含烟草)完成营业收入5274.1亿元,占比全省规模工业营业收入13.8%,比2015年提高1.1个百分点,成为全省第二大工业产业。经济总量从十二五期末全国排序第8位进入到全国第7位,跻身全国食品产业发展大省行列。

大会审议通过了《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章程》修改说明;表决通过了《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第七届理事和监事;投票表决通过了《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第七届会费标准》。

大会选举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周重旺连任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选举涂晓林连任秘书长,选举产生了29位副会长。

大会聘请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为联合会高级顾问;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为联合会第七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唐宇文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唐宇文、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赵成新分别给新当选的会长单位和副会长单位授牌。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志明、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主任倪东海、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先后讲话,对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第七届理事会提出了殷切希望。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河南、湖北、江西、福建等全国二十多个兄弟省市食品工业协会纷纷发来贺信、贺电,希望加强与省食联新一届理事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国食品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员企业酒鬼酒公司、金健米业、金磨坊食品以及平江县休闲食品联合总会等为大会的召开提供了大力支持。

人民网、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社、中国食品安全报、湖南日报、搜狐、新浪、红网、长沙晚报等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报道。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是联合会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联合会的发展进入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新时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工信厅、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各院校及研究机构的参与下,新一届联合会理事会将在周重旺会长的带领和全体会员的努力下,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服务方式,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积极进取,砥砺前行,全力推动湖南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全省“万亿食品产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1644296777(1).png

 

来源:协会秘书处时间:2022-02-0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