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返回上一页

关于开展湖南食品产业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调研活动的通知


               各相关行业协会,会员企业:

食品产业是湖南重要民生产业,是湖南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工信厅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工信等有关部门、行业协会、食品企业、食品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湖南食品产业坚持科技创新,调结构、转方式、提动能、保安全,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经济总量排名上升至全国第八。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动“食品医药创优工程”实施,助力食品“三品”标杆企业的培育和成长,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食品消费需求,进一步提升食品产业的竞争力和美誉度,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指示和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省直单位的要求,按照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深入了解我省食品产业规模实力和发展水平,研判产业发展趋势,树立宣传先进典型,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等,更好统筹推动湖南食品产业发展,现决定于202311—12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3先进工作者调研活动,并在全省食品产业年度工作会议上对调研结果予以发布,对先进工作者予以表彰,同时还将在人民网、中国食品安全报、糖烟酒周刊、新湖南、湖南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等二十余家新闻媒体开辟专栏或者专题进行宣传、展示、推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

二、工作原则

以服务我省食品行业为宗旨,以分析研究和促进发展为目的;本着科学、严谨、客观、公正及自愿的原则,不收取任何费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调研方式及内容

该项调研由各市州食品主管部门、食品及相关行业组织、科研院所、食品生产企业组织推荐,原则上每个县市区报送名额不超过3个,其中县市区报送给市州食品主管部门或食品行业组织,由市州按照要求择优在名额范围内及时统一申报。要求该工作者能始终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爱岗敬业,无违法、违规、违纪记录,本人及推荐单位无因重大责任事故受过处罚,从事食品行业工作5年以上,为湖南食品产业做出过突出贡献,在业界有较大影响力,主要报送材料的主要内容如下:

1、个人基本信息,简历、年龄、政治面貌、籍贯、所在单位、职务、兼职、学历职称、荣誉称号、思想政治等相关情况;企业提供单位的生产经营基本情况;

2、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情况;

3、个人在食品行业领域获得的省级以上奖项情况;

4、个人主要产品专利和期刊论文发表、行业著作情况;参与行业标准修制订情况;

5、近5年主要参与研发的产品,以及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5年在食品机械设备生产研究及生产技术研究方面主要成果及应用情况;近5年在食品非遗技艺传承及发扬、食品生产工艺突破及改良等方面有关情况;近5年从事国内外贸易的销售情况;近5年参与食品产业政策文件修制订,指导产业发展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6、相关高校教师个人教学业绩、专业水平情况,教学质量监测和专业能力素养测试情况,指导团队或学生参与各类社团活动和各级技能竞赛活动获奖情况;

7、参加国内外食品产业方面重大会议、促成行业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重要文化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四、调查申报、评定、宣传推介流程

1、下发通知      20231115

2、单位申报      20231116—1216

3、秘书处初审    20231217—1222

4、评委会评审    20231225

5、公示       20231226— 202413

6、总结表彰          20241月中旬

五、相关要求

1、参调单位必须严肃认真,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加盖申报单位和推荐单位公章。

2、参调单位必须及时向市州组织单位或联合会提交申报资料,各市州组织单位于1216日前将资料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联合会。

3、活动报名、评选不收费。

4、先进工作者名单在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年度工作会议上予以发布,同时还将在人民网、中国食品安全报、糖烟酒周刊、新湖南、湖南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等二十余家新闻媒体同步发布,并对先进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六、联系人

王丽娟 :电话13873179847  邮箱422454834@qq.com

邮寄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建湘路肇嘉坪巷1

                                                                                 附件:湖南省食品产业先进工作者申报表

                          

                 湖南省食品联合会

  20231115

 

附件:“先进工作者“申报表1.doc
文件类型: .doc 49aeef7f08b89a2d2cbfff6517347cbf.doc (34.00 KB)

 


 

来源:协会秘书处时间:2023-11-1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