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返回上一页

湖南表彰一批食品产业先进工作者


 2024年元月9日,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年会暨全省食品产业先进工作者表彰会在华天大酒店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治平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省市工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长沙海关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活动并为五十余位先进工作者颁发奖项,为新增的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相关食品专家;省农产品加工研究会、省湘菜产业促进会、省食品质量技术安全协会等兄弟协会;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会员单位代表和新闻媒体共计一百五十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11153845.png

 

省食联工作获得各方高度认可

    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会长周重旺作了2023年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联合会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搭建宣传平台,展示产业风采;突出重点产业,实现产业倍增;关注龙头企业,提供特色服务;举办系列活动,形成服务品牌;配合职能部门,弘扬食品安全;下沉市州举办展会,积极开拓市场;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创性地开展工作,获得了会员企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14日,秦国文副省长在听取省食联的工作汇报后,表示高度认可,并批示省食联:“下一步要在保证食品安全,加强消费引导,塑造产品品牌上下更大功夫,作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110152917.png

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会长周重旺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111154205.png

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涂晓林主持会议

       与此同时,在13日省人大财经委召开的专家库换届座谈会上,经省人大财经委考察,并报分党组研究决定,省食联常务副秘书长被聘为专家库专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剑飞等向全体受聘专家颁发聘书,并希望专家们积极参加咨询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多提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多出有分量的调研成果,以高水平履职助力人大财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家领导寄语发展

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为食品产业的发展打气鼓劲,他勉励全省食品行业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注重发展质量,让食品产业成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110153111.png

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

作为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代表食品专家作了讲话。单杨院士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食品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和他的团队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湖南食品产业的科技创新工作。为了在国内外市场上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单杨院士同时建议:要加强产学研合作,搭建更加紧密的科技交流平台;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提高湖南食品产业的整体素质;加强品牌建设,提升湖南食品产业的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40110153037.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

湖南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治平在讲话中表示,省工信厅将继续支持食品行业联合会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特别是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加强服务质量建设、加强食品安全自律。协会要积极引导和倡导会员企业加强食品安全自律,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规、食品安全标准和食品安全制度。认真落实协会有关章程,加强食品领域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增强会员企业的法制意识、责任意识、质量诚信意识,逐步形成以守法、履责、诚信为核心的会员诚信文化。

微信图片_20240110153056.png

 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治平

五十余名先进工作者获得表彰 

会议上,省食联专家委员会专家,原长沙理工大学学科带头人刘永乐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省食品产业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人才是第一资源,助力食品产业“三品”标杆企业的培育和成长,进一步提升我省食品产业的竞争力和美誉度,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指示和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省直单位的要求,树立、宣传先进典型,营造食品产业发展氛围,在会员企业初审推荐、评委会审核的基础上,经省食联审定, 决定授予平江县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童湘平、劲仔食品周劲松、惠生集团于济世、麻辣王子徐金华、酒鬼酒叶力、盐津铺子唐勇、金健米业苏臻、裕湘食品李先银、大农科技刘健、绝味食品甘依德等 55 位同志为2023 年度湖南省食品产业先进工作者,并予以表彰奖励。先进工作者名单已在湖南日报公示。

微信图片_20240111154901.png

1.png

2.png

3.png

 

湖南惠生农业科技集团总裁于济世作为获奖代表在发表感言时表示:在经济低迷的2023年度,省食品联合会还能够在全省评选先进工作者,这是对全体食品行业从业者的鼓励与鞭策;将以此次表彰作为起点,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素质,为我省食品行业的整体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110152947.png

惠生集团总裁于济世

微信图片_20240110153022.png

麻辣王子董事长张玉东

微信图片_20240110153003.png

平江县休闲食品行业联合会秘书长董湘平

在省食联的指导与支持下,平江县成功打造中国辣条之乡,成功培育了首个销售过10亿、税收过亿元的辣条企业——麻辣王子。平江县休闲食品行业联合会秘书长童湘平同样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他高度评价省食联“对平江食品产业发展倾注心血、全天候、全方位关心、支持,与平江联合会背靠背高位推动、肩并肩合作交流,心连心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110124410.jpg

 


 

来源:协会秘书处时间:2024-01-1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