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隆平高科特邀中央农办专家深度解析农业供给侧改革


隆平高科是湖南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科技创新型星火龙头企业;公司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和技术创新先进单位,在农业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对于国家的各项最新政策也有及时的关注和跟进。

2月28日,隆平高科召开“中央一号文件”学习会议,特邀中央农村办公室张建军巡视员就“农业供给侧改革政策”进行深度解析。公司高管彭光剑、马德华、青志新、宫俊涛、周丹、何久春、邹振宇等相关人员聆听讲座。

201703010915232087111111111111111.jpg


       围绕“中央一号文件”,张建军还对农业供给侧改革进行了重点解读。他认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过程,是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重购优化的过程;也是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过程。他指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三个关键点,一是要以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为主要目标;二是要以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三是要以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为根本途径。

会上,张建军对现有农业形势进行翔实剖析,将其总结为“三稳、三进、三新”。三稳即生产稳、增收稳、社会稳;三进即结构调整、深化改革、脱贫攻坚;三新所指的是新产业新业态、新型经营主体、创业创新新潮。同时指出,当前农业所面临的农民增收难、粮食库存高、进口冲击大的最主要问题。通过对现有农业情况、面临问题与变化进行解读,深度解析了“中央一号文件”的起草背景。

最后,张建军与公司高管就“中央一号文件”如何在种业行业中应用与隆平高科在“中央一号文件”背景下如何发挥巨大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703010916008719.jpg

不进则退,这是亘古不变的哲理。隆平高科将始终牢记"以人为本、变革求新、实业兴邦、科技报国"的司训,坚持"以诚为本、以和为贵、以信为先、以福为荣"的企业文化。努力创建袁隆平事业,做百年老店、创千年品牌、成永久事业。

 

 

来源:隆平高科时间:2017-03-0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