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旺辉食品这项科技成果喜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


       近日,记者从岳阳市科技局获悉,湖南省科技奖励暨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集中表彰为推进我省创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实践者。
 
QQ截图20170621170740_副本.png
湖南省科技奖励暨创新奖励大会现场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湖南省旺辉食品有限公司和湖南农业大学合作的一项科技成果“湘式休闲卤制食品工业化生产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喜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QQ截图20170621170757.png
旺辉食品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休闲卤制食品是深受消费者青睐的传统美食,湘式休闲卤制食品在平江县食品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但休闲卤制食品行业存在加工保鲜技术落后、卤制效率低、能耗大、产品质量不稳定和食品安全难以保证等问题,严重困扰生产企业。
 
微信图片_20170621171256_副本.jpg
旺辉食品厂址
 
       为解决生产难题,湖南省旺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望辉、总经理余自力高度重视,与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共同开展技术攻关。以“三区”科技人才专家、湖南农业大学李清明教授为首的科研团队在系统研究了湘式卤制食品工业化生产的基础上,通过采用多温区干糙工艺、变温卤制工艺和热风循环利用技术创新了湘式卤制食品工业化生产关键技术。
 
微信图片_20170621171239_副本.jpg
旺辉食品生产车间
 
       通过确定关键控制点(CCP),结合产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和卫生标准操作程序(SSOP)对生产工艺进行了优化,建立了湘式卤制食品安全和品质保证体系,同时采用自动化定量装量和包装设备,有效解决了湘式卤制食品保鲜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70621171559.jpg
旺辉食品生产车间
 
       同时,采用多菌种联合发酵技术和超微技术等开发出微晶化豆渣膳食纤维素,拓展了豆制品副产物高值化利用新途径;结合市场变化,运用新工艺研制生产了系列湘式卤制食品。该项成果应用前景巨大,社会经济效益明显,具有很大的推广价值,将有效促进平江县食品工业发展。 
 
 
来源:旺辉食品时间:2017-06-2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