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毛家食品博物馆建成开馆 成湖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


       近日,恰逢毛家饭店成立30周年,由毛家饭店集团有限公司兴建的毛家食品博物馆在韶山正式开馆运行。今后,游客来韶山旅游不仅可寻访伟人毛泽东的革命足迹,看气势磅礴的红色大戏;还能目睹韶山土特产品的生产加工过程,了解毛家食品文化。

U27P9T1D310413F8DT20170625222324.jpg
毛家饭店创始人汤瑞仁讲话

       伴随着30响礼炮齐鸣和悠扬的《毛家饭店店歌》,庆典活动在毛家食品博物馆前正式拉开了序幕。在庆典活动中,毛家饭店创始人汤瑞仁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汤瑞仁说,毛家饭店成立至今,取得了一些成绩,她非常感谢大家。借此机会,她将把自己奋斗了大半辈子的事业全盘托付于女儿毛桃芝和孙子毛宇等毛家亲人,并希望他们挑起这副担子,办好企业,积累资金,感谢党恩,回报社会。
 
U27P9T1D310413F6DT20170625222324.jpg
授牌仪式现场

       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为韶山毛家食品博物馆授牌。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毛家饭店创始人汤瑞仁老人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鼓励毛家饭店事业的接班人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在巩固发展的同时,建造集餐饮文化、食品加工、购物体验为一体的旅游产业链,把企业做大做强,争取更大的业绩,为韶山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毛家食品博物馆的成立,这是我们将企业发展融入并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让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创新举措。” 毛家集团董事长毛桃芝介绍,毛家食品博物馆的建立,既能让来自国内外游客亲眼目睹韶山土特产品生产加工的全过程,又能让游客亲口品尝到韶山土特产品的毛家口味,可满足不同游客的购物需要。
 
       毛家食品博物馆分毛家饭店文化展示区、地方传统特色食品展示区、毛家食品展示区、毛家特色食品加工现场展示区、特色食品品尝区、占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展出达500类近3000余个品种,新开发产品近100类达200多个产品。该馆是一座供工业生产、红色文化、旅游观光、餐饮休闲、购物消费、现场体验于一体的功能齐全的现代化综合性场馆。既能让来自国内外游客亲眼目睹韶山土特产品生产加工的全过程,又能让游客亲口品尝到韶山土特产品的毛家口味,可满足不同游客的购物需要;既能带动工业、农业的就业,又能实现工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可助推韶山经济升级,尤其推进了韶山工业旅游经济的发展。
 
U27P9T1D310413F10DT20170625222324.jpg


       近年来,韶山毛家食品有限公司加大科研力度,与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相关食品研究机构紧密合作,研发出了贡菜脆椒、开胃酱椒、贡菜黄椒、豆豉辣椒、鱼头剁椒、(青、红)、黄贡椒、韶山贡椒(青、红)、群英汇脆等20多个辣椒系列新产品和休闲食品系类、配送系类、礼盒系类等,以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需要。毛家集团董事长毛桃芝介绍,30年前,汤瑞仁以1.7元成本、提小竹篮卖绿豆粥起家,到创办毛家饭店,以毛主席喜欢的家乡菜肴接待四方游客。而今,毛家饭店现拥有380家连锁店,遍布世界各地,年上缴国家税收过亿元,投入慈善公益累计2300多万元。
 
       1987年,与韶山毛泽东故居一塘之隔的对岸,“毛家饭店”正式开张。30年来,毛家饭店共接待中外宾客数千万人。通过多年发展和创新,毛家饭店以独特的美食佳肴和饮食文化,赢得了八方宾客的称赞。其主打的“毛家菜”具有浓郁的湖南乡土风味,极具特色。
 
641 (2).jpg
1959年,毛主席回到韶山,与毛家饭店创始人汤瑞仁(后排左一)一家人亲切会谈。

       其创始人汤瑞仁把毛泽东生前爱吃的红烧肉、火焙鱼、乡里腊肉、豆豉辣椒等作为饭店主打菜,还把毛泽东1959年回乡时与她交谈的照片挂在大堂。30年来,毛家饭店以其独有的魅力吸引着中外游客,并成为了韶山的一张文化名片。“今天是我最幸福的一天。”身着红色旗袍、看上去仍精神矍铄的汤瑞仁笑说,自己是真正的“80后”了,都站不稳了,是时候说“拜拜”了。但她相信,下一代也会秉承“接待好毛主席的客人”的宗旨,让全世界都知道湖南味道。
 
 
 
来源:网上时间:2017-06-2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