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返回上一页

关于实施“互联网+科教培训”工程的意见


QQ截图20170712164618.png

关于实施“互联网+科教培训”工程的意见

 

各会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中提出的“推进网络教育培训平台建设”,“鼓励行业协会对从业人员开展培训”的要求,适应“互联网+”新常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致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教育培训体系,加强全省食品行业人才培养,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助推我省食品产业实现“万亿食品产业”新跨越,现湖南食品行业网络教育培训平台已经搭建,运营团队和培训师资队伍也已组建完毕,在前期开展调研走访的基础上,根据联合会六届二次理事会议工作安排,现就全省食品行业实施“互联网+科教培训”工程提出以下意见。

一、 组织结构

组织单位: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

实施单位:湖南大茶视界控股有限公司旗下长沙大农培训有限公司(大农商学院)

二、培训方式

大农商学院将依托湖南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教育培训板块各项功能,通过“一网一端两微”(一网是指湖南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站,一端是指手机移动端食品行业APP,两微是指平台微信服务号和微信公众号)搭建全方位、立体式的教育培训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和在线答疑,并适时开展线下考察交流。

三、培训内容

1、 食品行业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的宣贯、解读;
       2、 行业道德伦理培训;
       3、 企业市场开拓、营销典型案列解析;
       4、 食品行业科技创新实务和发展趋势;
       5、 从业人员素质提升;
       6、 食品行业电商操作实务及典型案列解析;
       7、 诚信体系和可追溯体系建设解读;
       8、 其他相关内容。

四、师资团队

1、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
       2、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专家教授
       3、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智库专家

五、培训目标

初期目标:通过“互联网+”形式,每月举办两期,全年共24期,全年培训人数不少于2万人次。

六、培训板块操作方式及步骤

1、 网站

打开浏览器,搜索“湖南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

进入平台后,点击进入“培训中心”-“公开课”,点击课程,即可观看。

2、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将及时发布公开课预告和收看链接,点击链接,或点击原文“阅读原文”,即可跳转至直播平台,收看并互动。

3、第三方直播平台

将提前在网站、微信公众号中发布信息,以及收看链接,准时打开链接即可收看直播,并实时互动。

七、 工作要求

1、 建立完善教育培训板块建设协调推进工作机制。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秘书处与平台运营团队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分工,检查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 2017年7月底前在湖南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完成教育培训板块搭建,企业培训需求调查等工作,帮助平台培训板块和会员企业对接、会员企业入驻教育培训板块等工作。

3、 2017年8月底前完成师资团队授课安排、培训课件上线等工作。

4、 各会员企业要切实按照国务院《”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中提出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每年安排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主要从业人员接受不少于40小时的集中培训”的要求,作出企业年度培训计划。

5、培训运营团队定期向省食品行业联合会通报培训教育板块的相关数据和信息,并同步反馈给相关企业,并不定期地向省经信委相关处室报告平台培训板块建设相关工作。

 

 

 

QQ截图20170712170750.png

 

来源:湖南食品行业联合会时间:2017-07-13

热点推荐